有间书院立于山

年丹青。“看不见我就对了,我不在呀”

亲爱的公爵6

你猜猜我能不能顺利的走剧情和这个系列真的还有人记得吗?

——————————————————————————————————
六.

吸血鬼和人类的作息时间相相差甚远。

丹尼尔低头看着怀里睡着的鬼狐。那个小家伙此刻正安安静静睡着,眼角还有一些泛红,挂着生理盐水。丹尼尔低着头,头发正好挡住了他的神情。
夜深人静,隔着窗户,依稀能听见轻微的脚步声。

比预想的稍微快一点点呢。
丹尼尔将鬼狐放在床上,贴心的掖好被子,“明天见,小家伙。”

吸血鬼其实都是高傲的生物。相比人类的聚集生活,他们似乎更偏爱以等级进行划分。
丹尼尔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吸血鬼,他身份够高,相对活的也就更久,久到不仅仅是淡出了人类的视野,也在淡出吸血鬼的视野。
可是丹尼尔偏偏不在意这些,或者说只是别人的注意他还不怎么放在心上。
就是这样一个明明很强大但是看起来心境冷淡的存在,最近传出了一些奇奇怪怪的留言——和人类有染。

虽然说这这本身没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哪个吸血鬼好没有点奇奇怪怪的嗜好了。
但是偏深传出流言的是一位颇有归隐山林的老家伙,吸血鬼各大势力查下去也只是隐约猜到这似乎就是那位元老给出的消息。
不多不少,大概给人的感觉就是——“我跟你说,我养了个人类,还可爱的。”

唠家常一样讲述一个平淡的事实,还隐约有点欠揍。

可是没有人在没有借口的情况下直接找他对峙——反过来说,只要有借口,那么对峙或者说挑衅他也是可以的。

丹尼尔站在门口,面带笑容看着自己门前的同胞。
“你们好啊。”他说。银白色的月光散落在他身上,是像天使,也是恶魔。

“丹尼尔大人”来的那名吸血鬼俯身表示自己的敬意,“我是来询问...”
“他在里面。”丹尼尔说,他竖起手指放在自己唇前,意思安静,“你知道的,这个点,是人类的休息时间。”
那个吸血鬼还没有做出回应,身后响起了脚步声,没有刻意的隐藏。吸血鬼笑了一下。

出现在丹尼尔身后的,是鬼狐。


“介绍一下,这位就是袭击你家的那位吸血鬼...恩,抱歉,名字是什么来着?”丹尼尔脸上的笑容有些苦恼,“新生一代,太久没有关注了。”

瞎说。鬼狐突然有了这个念头,他觉得丹尼尔见过这个吸血鬼,至少是知道名字的那种,可是他不承认,还用那种笑容看着我,那种戏谑的表情。
但是鬼狐什么也没有说,除开最初神情僵硬的那一秒,他很快就恢复了常态,甚至笑容还有一些腼腆,“嗯,谢谢丹尼尔大人。可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丹尼尔似乎是故意的,“你不是想报仇吗?”

鬼狐的脸上有点挂不住了。

他抬头的一瞬间对上了丹尼尔的眼睛,那双眼睛里还是那种戏谑的眼神,仿佛在说,“你看见他了,你又能怎样呢?”

倒是一边的吸血鬼先笑了起来,“丹尼尔大人,这是你的意思吗?想看——”他声音拐了一个弯,是了然而且带恶意上的笑意,“失去一切的人类面对不可能战胜敌人的表情?”

鬼狐明白他的意思。
高傲的吸血鬼无缘无故不可能带一个人类回家,而且从这个吸血鬼的态度来看,丹尼尔这家伙不可能是那种需要圈养人类才能获得食物的家伙。
这一切,不过是他的“小嗜好”而已。

变态。他想。

而丹尼尔突然搂了他的腰,只是史无前例的,哪怕在温存的时候,他会小声说着情话,但是他绝对不会做出这种举动。
丹尼尔给鬼狐的感觉很简单,一个似近似远的变态。

就像是现在,丹尼尔搂住他的腰,非常亲密而且温柔,他说。

“是啊。”

“那么鬼狐,你会杀了他吗?”

———————————————————————————————————————
明天还有一更,有人信吗?
我要把老丹写成一个奇怪的存在。之前都这么温柔了,是时候该暴露本性了(。)
@吃耀锅的麟狐
对不起我拖了这么久。…。还好小天使没有放弃我。

评论(2)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